大口吃瓜,快意飞马。勉强算个文手。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3180005930

关于

【01H好茶日】风之子

童话paro

文梗改编自安房直子童话《天空颜色的摇椅》

直子小姐的想象力真的是太丰富了,她的童话都是温暖的感觉,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嗷

前半部分情节有相同部分

原文援引处文尾有标注

 

 

我是风之子啊。

到了秋天说再见的时候,不是会吹过一阵温柔、舒适的风吗?

那就是我呀![1]

 

1

故事发生在秋天的一座北方小镇里。

小镇的边缘居住着一户王姓的人家,这家的女主人去的早,留下自己的丈夫和四个小孩子相依为命,好在男主人靠着祖传的木工手艺,一家人的日子倒也过的不错。

渐渐的几个小孩子也大了一些,干活儿的时候也能给父亲帮上忙了,只是年纪最长的大哥王耀生来眼睛便有缺陷,什么也看不见,但他却从不因此觉得自卑或是怨恨,反而性格自立温和,一直以来在家中照顾年纪小的弟弟妹妹,在外和周围的邻居们相处也十分自然,小镇里的人们也不禁感叹。

“多好的孩子呀,可惜了眼睛看不见!”

这样可惜中带着一丝微小怜悯的感叹听的多了,他的家人心中也难免生出一点遗憾来,尤其是从小便受到他悉心照料的弟弟妹妹们最为难过,于是几个小孩子总爱缠着王耀,在他身边叽叽喳喳的吵闹着。

“哥哥呀,我们的头发都是鸦黑色的,像泼墨似的,在阳光下还会微微的泛光。”

“咱们院子里踩上去软乎乎的草地是绿色的,下雨之后尤其的鲜亮!”

“哥哥,晴天的天空是清透的蔚蓝色,偶尔漂浮着几朵白色棉花糖似的云块儿”

每到这个时候,王耀总是微笑着任由弟弟妹妹们闹腾,最后一一温柔的轻拍他们的头顶。

“是吗,那世界可真丰富多彩呀!如果我也有机会看看天空的蓝色就好啦。”

虽然是回应弟弟妹妹们的话,但王耀的心里偶尔也会想象与渴望,人们所形容的透彻高远的天空蓝色。

2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王家的大哥很快便要迎来十八岁的生日。

弟弟妹妹们都瞒着哥哥私下里精心准备着礼物,王家的老二王嘉龙在家已经能帮父亲做些木制的小物件,他思考再三,想着自家大哥的手杖有些旧了,便想做只新的给他。

他去森林里砍了带着淡淡香气的木枝,精心的打磨,不出几日便做成了手杖的模样,可做完之后他又开始发愁了。

该给它涂上什么颜色的漆呢?

虽然无论刷上什么颜色,大哥也是看不见的。但是正是因为这样,王嘉龙越发觉得要给自家大哥送上颜色漂亮的礼物。

他翻来覆去的考虑了好几天也没决定好,只好坐在院子里唉声叹气。

家里最小的妹妹王湾刚刚八岁,正和好朋友们在外面玩耍回来,正好看见自家二哥坐在院子里唉声叹气,笑嘻嘻的凑过去询问。

王嘉龙看她一副不知道去哪里野过之后的样子,手和脸都脏兮兮的,便端了盆清水沾湿小手绢给自己向来调皮的妹妹擦脸擦手,边擦边说着烦恼的事儿。

王湾听了眨眨眼说:

“大哥不是一直说想看看天空的蓝色吗?那不如就给手杖刷上天空的颜色吧!”

对呀!王嘉龙也觉得妹妹的主意不错,可是去哪里找和天空颜色一样的蓝色呢?他抬头瞧瞧清透的碧蓝天空,总觉得没有哪种自己见过的蓝色可以与之比拟。

唉!这下嘉龙更加发愁了。

不管如何,嘉龙还是决定要去找和天空最接近的颜料,他跑到熟悉的颜料商那边挑来挑去,总是觉得不满意,以至于一向耐心的颜料商人也有些不耐烦了。

“哎呀,嘉龙呀,哪里有颜色能和天空一模一样呢?我看这个蓝色就已经很接近啦!”

“不行!这个完全没有天空的感觉呀!”

“你这孩子怎么这样较真呢?你哥哥反正也看不见呀,差不多就可以了吧。”

这话说的嘉龙既沮丧又生气,他匆匆告别了颜料商,有些发愁的往回走。

就在他脚步匆匆的向前时,突然背后传来一阵奇怪的声响,还伴随着一个少年的声音:

“你好呀!”

王嘉龙转头一瞧,在不远处的树下的草地上,坐着一个金发的少年,看上去和自己一般也是十六七岁的年纪,他倚靠的大树进入秋天已经缀满了金黄的枯叶,有些正在悉悉簌簌的往下落,铺满了少年脚下的地面,少年抱着一个大大画板,好像是在画画。

“你是谁啊?我好像没有在小镇里见过你。”

王嘉龙问道,这少年与他年纪相仿,镇里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都是他的玩伴,而这个少年面容俊朗,一头金发在阳光下带着细微的闪光,走进一看,才发现他的眼瞳是清脆的绿色。

“我在画画呢。”少年笑着答非所问。

“你在画什么?”嘉龙没有介意他风马牛不相及的答案,反而莫名有了一丝兴趣,他走到树下,伸脖子凑过去看了看他的画板,却在看清的瞬间愣住了,整张画没有别的任何颜色,满满当当的都是蓝色。

“你这是画的什么呀?这哪是画画呢,涂鸦也不是你这样的。”嘉龙捂嘴笑他。

“是画啊!我画的是天空!”

听到天空两个字,嘉龙一下子就愣住了,他再仔细一看。

是呀,这满满的蓝色,可不就是和天空的蓝色一模一样吗?不是任何一种死板的蓝色,而是和天空一样,清透又高远,只要有几朵白云,几乎就和现在头顶上的天空完全一致了,这蓝色越看越真实,渐渐的似乎要渗透进嘉龙的脑海里一样,挥之不去。

他立刻兴奋了起来,他紧紧抓住了少年的衣袖,生怕他走了。

“是呀,这就是天空啊!你能把你画画的颜料送给我吗!我要做一只天空色的手杖!可我怎么找都找不到满意的颜料!”

少年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神色有些迷惑。

嘉龙赶紧向他说明了缘由,告诉他自己的哥哥对天空颜色的渴望。少年偏着头静静听完,然后微笑着点点头说道:

“好呀,那就给你吧,不过我带来的颜料已经用完了,我明天再给你吧!”

“你真的没有了吗?”嘉龙好不容易遇见了这样满意的颜色,实在是怕这个机会白白的溜走,“你也不是我们小镇里的人,要是明天不出现了怎么办呢?”

少年朝他眨眨眼,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拍拍嘉龙的肩膀说:

“放心吧,我一定会出现的,明天你只要带好一个玻璃瓶子过来就可以啦。”

就这样,嘉龙只好暂时和少年分别了。

3

第二天,少年果然赴约了,但他却双手空空如也。

反观嘉龙,小心翼翼的捧着一个玻璃瓶子,一见他双手空空,顿时紧张的问道:

“你不是说今天带颜料吗?我怎么看你什么也没带呀!咱们不是约好了,你可不能骗我呀!”

少年笑得眉眼弯弯,碧绿的瞳里都泛起笑意,他淡定的摆摆手。

“你别急!我答应了就不会轻易反悔的,只是天空的颜色,当然要从天空那里拿呀!”

话音落下,嘉龙就瞧见他从怀里掏出一只玻璃的三角棒,然后抬起手将它对着太阳举了起来,一瞬间阳光被分散成了彩虹,可这彩虹又与众不同,它小小的漂浮再两人的面前,而且仿佛有实体一般,半透明的感觉。

“快把瓶子拿过来呀!”少年催促的声音让嘉龙从这样神奇的景观里回过神来,他也不顾上别的,赶紧拿着瓶子过去。

“把瓶子放在彩虹的下面,然后用刷子把颜色蘸到玻璃瓶里。”

嘉龙赶紧掏出一把小刷子,刷子真的可以接触到彩虹,他小心翼翼的接近蓝色的彩条,而彩虹一接触到刷子,便变成了蓝色的液体,吧嗒吧嗒的落进瓶子里。

就这样,嘉龙认真的蘸着彩虹的颜色,蓝色的液体在瓶子里越积越多,却也悄悄的发生变化,有时候是深夜的靛蓝色,有时是阴天的灰色,有时是清晨的薄蓝色,种种他见过又说不出的颜色交替出现,直到突然液体变成幽深的黑色,然后吧嗒一声落进瓶子中之后,悬浮在嘉龙面前的小彩虹便一下子消失了。

他将玻璃瓶捧起来,已经有了满满一瓶的液体。

此时竟然已经黄昏了,原来嘉龙已经在这里装了整整一天。

“天竟然都要黑了。”嘉龙喃喃道。

“是呀,所以你拿到了最漂亮的天空的颜色啊!”少年微笑着,然后便消失了。

嘉龙愣愣的拿着玻璃瓶,小声说了一声:

“谢谢。”

此时一阵风温柔的拂过了,仿佛在回应他一般。

4

嘉龙回到家,把颜料涂上了手杖,说不出是什么颜色的液体紧紧的附上了雕刻漂亮的手杖上,涂着涂着,手杖真的变成了漂亮的天空色,仿佛真实的天空被封锁进了手杖一样。

在王耀生日当天,嘉龙把手杖送给了他。

更加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王耀拿着手杖的时候,突然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紧接着便笑起来。

在王耀十八岁的时候,他第一次知道了别人口中清透、高远又辽阔的天空原来是这样的美丽。

秋日的风吹起他黑色的长发,他好像听到一个少年晴朗的声音:

“快看呀,天上飘着白色的云朵,像棉絮一样柔软!”

“那滑翔而过的便是飞鸟,它们自由自在,要去往温暖的南方。”

于是王耀也微笑着说:

“天空上有鸟儿飞过呀,他们一定是要去温暖的南方吧。”

家里人都惊讶的看着他,他们确定王耀还是看不见,但他只要握着手杖,便可以看到最漂亮的天空。

5

从收到手杖之后,王耀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握着手杖看天空,日子转瞬便过,寒冷的冬天过去,温暖的春天和炎热的夏天也溜走了,很快又到了秋天。

这天王耀撑着手杖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家里养的小猫软乎乎的趴在他腿上睡觉,嘉龙坐在他旁边给王湾做小玩具,濠镜在一边看书。

这时突然有人来到了院子门口,那人敲敲门向院子里的人打招呼。

“中午好呀!”

王嘉龙抬头,看见了对方金色的头发和翠绿的眼眸,他惊喜的站起来。

“是你呀!”

少年和之前没什么变化,毕竟也只过了一年,王嘉龙给他打开门,让他走到院子里。少年环顾了一下他们的院落,目光落到手里拿着手杖的王耀身上。

“他就是你哥哥呀!”

王耀本来低着头摸着猫咪,听到声音抬起头来,少年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你好,我……”

这也难怪,王耀虽然眼睛看不见,但却是小镇里数一数二的好相貌。

不过王耀在听到少年和嘉龙的对话之后一下子神色便亮了起来。

“我知道!你就是让我看见天空的人吧?那总是在我耳边告诉我看这看那的人也是你吗?是你吧?声音太像啦!真谢谢你,不然我都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美丽的颜色呢!”

少年听着也跟着有些傻乎乎的笑起来,他也不知道怎么表示,只好一个劲儿的说“是的,是我啊!”其他的便磕磕巴巴什么也说不出了。

王家的父亲在外做工回来,看到少年,知道了他是送给自己儿子天空颜色的人,也十分的感谢,殷勤的留他在家里吃饭,于是少年便留了下来。

吃饭的时候,王耀总是对他露出漂亮好看的笑容,一桌人开心的聊天。

“哎呀,这几天我看见鸟儿们又开始成群结队的飞过了。”王耀说“它们可真厉害,有不同的阵型排列,一大群一大群的,他们是又要去南方了吧?”

金发的少年红着脸点头回道:

“是的,北方的冬天来冷了,南方就算是冬天也很暖和。”

“你去过好多地方啊!真厉害!”王耀听他这样说,脸上露出十分向往的神色,他眼睛不好,从来没有去过小镇以外的地方,何况是遥远的南方。

少年见他的神色,便抿抿唇羞涩的笑了一下。

“是呀,我去过好多地方呢!南方我每年都去啊,南方和北方不同,天气暖和,连冬天树木都是不落叶子的,依旧是绿色,南方还有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花,开花的时候不仅漂亮,还有迷人的香气呢。”

王耀听的很认真,少年越说越起劲儿。

“尤其是南方有一片巨大的玫瑰园,玫瑰花是红色的,一大簇一大簇的连成片,娇艳欲滴,真的是很漂亮!”

“听起来真美啊,不过我估计是没有机会去南方了,实在太远了,要是以后你还来我们镇子里,能为我带来一片玫瑰花瓣就好了,即使是干枯也没事,当然如果你以后不来了那边算了吧,不用去特意找。”

王耀眨眨因为眼盲而看起来没什么神采的眼睛,有些向往又有些失落的说道。

少年看见他的有些失落的表情,顿时心中充满了力量,他自信的偏偏头。

“放心吧,我每年都会来这里,我一定为你带来玫瑰的红色。”

吃过饭,少年便要离开了,他有些依依不舍,王耀把他送到门口,他悄悄和王耀说到:

“我的名字叫亚瑟,你可别告诉别人呀,因为我是风之子,到了秋天说再见的时候,不是会吹过一阵温柔、舒适的风吗?那就是我。”[2]

王耀眨眨眼,也悄声回道:

“我已经猜到啦,因为每次有人在我耳边说话的时候,就有温柔的风吹过呀。”

6

春夏之交的时候,亚瑟都会路过南方最大的玫瑰园,玫瑰园就像他描述的那样,即使是他,去过很多地方,见过那么多不同的风景,面对这么大的玫瑰园,也不禁感叹实在太壮观了。

他站在玫瑰园前,想到北方小镇里的王耀期待的神情,脸颊不禁微微的泛红,他紧张的搓搓手,小心翼翼的靠近玫瑰园里的玫瑰们。

玫瑰们和天空不一样,天空太博大也太包容了,它容纳世间万物,从它那里汲取一点颜色它并不介意,而这些娇弱的花儿们都只有小小的一朵,她们的颜色虽然浓烈,却太过稀少,而且这些玫瑰花儿们也是花朵中少有的骄傲品种,从她们带着刺的根茎就能窥知一二。

亚瑟站在玫瑰花丛前问道:

“美丽的玫瑰花们,你们的红色太过漂亮了,像燃烧的火焰一般耀眼,请问我能从你们那里拿走一点颜色吗?”

听到亚瑟的声音,玫瑰们悉悉簌簌的摇摆了几下,亚瑟能听见她们悄声的互相交流。

“天哪,又有人觊觎我们的美丽了!”有一朵玫瑰大声说道,语气果然不算友善“大家千万别相信他呀,我们的颜色要是被拿走了,可就变丑了!”

玫瑰们一听到同伴的警告,果然纷纷吵闹起来,立刻对亚瑟态度不客气起来。

被拒绝的亚瑟有些难过,但他脑海中的王耀总能让他鼓起勇气来,他想这里的玫瑰园这么大,说不定就有机会呢?

于是他便一朵一朵的去礼貌的询问。

“请问你能给我一点颜色吗?”

然后又被一朵一朵玫瑰拒绝。

他几乎要把整个玫瑰园问遍了,仍旧没有一朵玫瑰表示愿意,亚瑟失落极了,沮丧的站在一簇玫瑰面前,他问了几乎整整一天,头顶上和鼻尖都是细细密密的汗珠,看着有些狼狈。

突然间一个细小的声音传来:

“你……这么想要玫瑰的颜色吗?用来做什么呀?”

亚瑟抬头,原来是角落里的一株小玫瑰,她的花瓣格外的娇俏,尽管生长在角落里,但这附近的所有玫瑰花也没有她长得那样好,那样有生气。

此时的亚瑟也不抱什么希望了,他苦涩的笑笑告诉了这株小玫瑰。

“我喜欢的人眼睛看不见,他告诉我他特别想看一看北方娇艳的玫瑰的颜色,可是我现在没办法做到啦,不过也没关系,我可以理解你们啦。”

“啊,那……那他也太可怜啦,这么漂亮的颜色他竟然没有见过吗?那,那我把颜色送给你吧!”

这朵漂亮的小玫瑰将自己的颜色送给了亚瑟,红色渐渐的从她娇嫩的花瓣上褪去,变成鲜红色的水滴滚落进玻璃瓶。

“太谢谢你了!”亚瑟像她道谢,用手轻轻抚摸了几下她已经变成纯白色的花瓣,小玫瑰随着风摇摆了几下,又小声说道:

“不用谢,快把颜色带给你喜欢的人吧!”

7

秋天又到了,亚瑟又如约来到了小镇里,他捧着玫瑰色液体的玻璃瓶,将他交给了嘉龙,嘉龙很快便为手杖换上了新的颜色,如此一来王耀又拥有了最好看的红色的手杖。

“这就是南方的玫瑰的颜色!浓稠又热情,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要是有风的时候,玫瑰摇摆起来,就像焰尖的跳跃。”亚瑟欢喜的告诉王耀。

王耀拿起手杖,顿时便被这鲜红色包围了。

“啊,这就是玫瑰的红色啊!是真的很美啊!”王耀感叹道“我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红玫瑰,一簇簇的挤在一起好似看不见边一样!”

亚瑟看到王耀满足的神色,心里也涌上一股满足感,心想着太好了,还好我为他寻到了玫瑰的颜色呀,他开心的样子比南方的玫瑰还好看,如果下次路过玫瑰园他一定要再次好好谢谢那株小玫瑰。

当然他下次再见到白色的小玫瑰的时候,她因为玫瑰园内独一无二的颜色广受赞美就又是后话了。

很快亚瑟便又要离开了,风之子难以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这次他变得更加不舍,王耀也很失落,亚瑟临走前给了他一个温柔的拥抱说道:

“别难过,明年我一定给你带来更多的颜色。”

8

这一年的亚瑟每路过一个地方便去找寻不同的颜色。

快乐的向日葵们送给了他金黄色。

春天的嫩芽们送给了他嫩绿色。

初秋的粉黛草赠与他温柔的粉色。

每一种他都悉心的用小瓶子装好,期待着带给心爱的人。

当然他也不是总能拿到颜色,他问过海,而海不答,只顾咆哮着冲撞海边的岩石,他问过雪山,雪山沉静的屹立,却不予回应,亚瑟无法得到他们的颜色,但还是会记住海浪的声音与风掠过雪山的呼啸,然后讲与王耀听。

王耀总能被他逗得笑出声。

“哇,我在雪山的面前,问了好多遍,他都不理会我,他的周边又好冷,我冻的瑟瑟发抖!”

“那雪山是什么颜色啊?”

“他被白白的雪花覆盖,偶尔会露出灰黑色的岩石,但总的来说还是白色吧。”

“哦,那一定也是很好看的。”王耀其实不太能想象出来,但他总是柔和的笑着回应亚瑟。

“世间万物都有不同的颜色,可真好呀!”王耀听了一会儿又忍不住感叹到。

“是呀,世界是很美的。”亚瑟微笑着回应他。

“那你是风之子,你是什么颜色啊?”王耀不知怎么的突然想到,他总是在私底下一个人的时候想象这个给自己带来万紫千红色彩的人的样子,不禁好奇的问道。

“我……我的头发是金色的”亚瑟红着脸回答。

“噢,那就是和向日葵的颜色差不多是吗?”王耀只能把自己见过的仅有的几个颜色拿来做对比。

“差不多吧。”

“那你的眼睛呢?我听嘉龙说我的眼睛是琥珀色的,琥珀是什么颜色啊?你的也一样吗?”

亚瑟抬头和王耀没有神采的眼睛对视,对方的眼睛尽管看不见,但确实是剔透的琥珀色。

“是的,你的眼睛很漂亮,琥珀是一种宝石,要很多很多年才能形成呢,是一种透明的感觉。至于我……我的眼睛是绿色的,就像……就像树叶一样的颜色,可能要比树叶的颜色亮一点点吧。”

王耀点点头,觉得一知半解,他想了想小心翼翼的问道:

“那我…我可以摸摸看吗?”

“可……可以啊。”亚瑟脸红红的拉起王耀的手,让他摸自己的头。

王耀感觉到手心一片毛茸茸的触感,他也摸过自己的头发,长长的发丝是顺滑的感觉,不像亚瑟的摸到手里蓬松柔软,手感有点像家里的猫咪,他仔细回忆亚瑟带回来的向日葵的金色,努力的想象了一下,越发感觉手里的发丝仿佛自带温度,暖乎乎的,他不禁抿唇笑了起来。

可惜翠绿色的瞳仁难以触摸,王耀便收回了手,亚瑟的脸完全红了,说话都变得有些磕磕巴巴的,直到王家人邀请他吃饭,坐到饭桌上才恢复正常。

9

可惜的是相处的时间总是短暂,又到了亚瑟要离开的时候,这次两人有些依依不舍起来。

王耀牵着他的衣袖,抿着唇,眉眼间漂浮着愁绪。

“你又要走了吗?”他问。

“唉,是呀,我没有办法停留啊。”亚瑟忍不住深深叹了口气,他大着胆子牵了牵王耀的手,然后又给了他一个拥抱。

王耀也十分不舍,但他知道风总是自由的,他抬手摸了摸对方柔软的发顶,招招手让他稍稍俯身,然后轻柔的赠与了对方的眼睑一个吻。

于是,亚瑟又这样离去了。

北方的小镇里的日子总是平和缓慢的走过,王耀静静的等待第一片落叶,等待秋天再次到来。

然而第二年,亚瑟没有再出现了。

一年又一年,金发绿眸的少年没有再出现在小镇上。

但王耀每年都在默默的等待秋天的来临。

时间这样慢慢的过去,王耀最小的妹妹王湾也已经是个十五六岁的大姑娘了,唯一不变的大概是即使长大了也是小镇里最皮的孩子之一,整天停不下来。

王耀也从十几岁的少年变成了温和俊朗的青年,即使眼睛看不见,小镇里还是有姑娘们会对着他脸红。

有时候王嘉龙还会想起亚瑟,嘴上还会抱怨几句,这人一去不回了,也不知道去了世界哪个角落,这个时候王耀总是眯眼笑一笑,跟着附和一句。

“是呀,秋天又来了,也不知道他跑到哪里去了,但有他经过的地方,那一定是很美的风景吧。”

“嗨不说他,小镇里搬来了一家新住户,找咱们定了一套家具,做的差不多了,约定今天就要来拿,我去后院拿箱子装起来,免得运输磕碰,要是来人了,大哥你就开下门。”

王耀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又在院子里的树下摆的椅子上坐下,面前小桌子上放着茶,阳光洒下来,在秋天的季节里显得格外闲适,家里的猫这两年年纪大了,不那么活泼了,最爱趴在一边睡觉,王耀摸索摸了摸柔软的猫头,熟悉的触感让他有点怀念。

他手上还拿着那只手杖,手杖还是被漆回了天空的蓝色,他最爱坐在这里享受天空的美丽。

大概是天气太好,这样的下午容易让人昏昏欲睡,王耀也禁不住倚着桌子迷糊起来。

渐渐的有轻柔的风刮过,拂起王耀额前的碎发,发丝弄的他有些痒痒的,王耀迷糊的摆摆头,但耳边却突然想起喧嚣的声音,更让他惊讶的是,他的眼前渐渐亮起来,如果没有手杖,他的世界总是黑暗的。

而世界越来越亮,几乎让他的眼睛感到刺痛了,这是从来没有的感觉,仿佛在呼唤他快点睁开眼睛。

突然他听到不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

“快睁开眼睛呀!”

这熟悉的声音是谁啊?

王耀忍不住抬头,忍着光线带给他的刺痛,睁开眼睛。

一眼就看见自家的院门外站着一个金发的青年,对方的面容没什么变化,只是略微成熟了一些。

原来他的眼眸是这样的颜色啊,王耀这样想着,突然一愣,发现自己居然能清晰的看到周围的一切。

包括那个时隔这么久才再一次出现的人。

阳光对于他来说太过于刺眼了,以至于他无意识的止不住的流泪。

对方朝他笑笑,二十几岁的青年也没有稳重多少,竟然翻过院门,然后走到王耀身边。

“是你呀?”王耀笑着说道,语气仿佛对方只是离开了一天而已。

“是我呀。”亚瑟捧起他的脸,温柔的啄吻他眼角的泪珠。

10

风之子是不会停留的,他是自由的微风,随着季节飘荡。

但亚瑟愿意做普通人,为一个人驻足。

有情人终成眷属,大概就是故事最好的结局吧。


[1] 安房直子——天空颜色的摇椅

[2] 安房直子,天空颜色的摇椅

评论(27)
热度(4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别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