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吃瓜,快意飞马。勉强算个文手。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3180005930

关于

队友请来的外援总想撩我(好茶组)

给冷之小可爱写的G文,阔以解禁啦,诈尸一下发出来

内容纯为博大家一笑的小甜饼,勿认真哈~


01

“叮”

躺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发出提示音,短暂的震动了两下。

可惜无人应答,然而当屏幕渐渐暗下来的时候,手机却突然像发疯似的连续震动起来,屏幕上弹出一条接一条的群消息,劈里啪啦的响个不停。

眼看着手机都要随着一下下的震动掉下床头柜了,一只尚挂着水珠的手伸出来阻止了手机的自杀行为。

“啧,什么毛病,他们终于疯了是吗?”亚瑟刚刚洗了个晨澡,听到外面手机的声响实在太过介意,没顾上擦干,围了个浴巾就走出浴室,全身上下还带着湿漉漉的潮气,手指按上屏幕,顿时留下白色的水汽。

此时名为[A大夕阳红乐队]的聊天群因为不断地弹出消息被顶到了聊天软件的最上方,而且右上角的消息数字还在不断刷新,亚瑟点进去,直接按快捷键刷到消息开始的地方。

[全队最帅]:哈哈哈哈哈哈!早上好呀各位!起了吗?这么好的天气不要睡懒觉!快来迎接美好的一天鸭!

[全队最帅]:冲鸭.JPG

[全队最帅]:帅的人已经醒来!丑的人还在继续沉睡.JPG

……

下面接了大概有十几个表情包。

亚瑟赶紧往下划拉了几下,果不其然看见弗朗西斯跳了出来。

[今天的美貌也在营业]:阿尔弗雷德你是不是有毛病??我凌晨三点才睡觉,要是没正事儿我现在立刻到三栋揍你!

[鼓手是猪:)]:呵呵。

[全队最帅]:我没病,我可好了,我特别开心!我有一个特别好的消息!!!@今天的美貌也在营业,楼上伊万你改的什么名??限你一分钟之内立刻改掉!

[鼓手是小居居]:呵呵。

[全队最帅]:吃柠檬!我今天心情好,不跟你吵架!

[今天的美貌也在营业]:@全队最帅你能不能赶快说,少一点废话,多一点和谐!关爱失眠患者,我们需要睡眠!

[全队最帅]:好叭!嘿嘿嘿告诉你们,咱们那个歌我终于找到愿意来帮忙的小提琴手啦哈哈哈哈哈哈,我怎么这么厉害!

[今天的美貌也在营业]:我靠!哪里的??

[鼓手是小居居]:我靠!哪里的??

[莫扎特赛高]:……

[今天的美貌也在营业]:@鼓手是小居居你是复读机吗?符号都复制我的,一点灵魂都没有,哟罗德里赫出现啦。

[莫扎特赛高]:人行不行,上次叫的我们学校提琴协会的,拉的那叫一个惨不忍睹,来之前自夸倒是一套套的……

这也正常,A大不招收艺术生,也没有音乐方面的专业,学校一开始还有正经的管弦乐团,后面青黄不接,弦乐团转管乐,现在连班子都搭不起来了,偌大一个学校,成绩倒是厉害,但是连小乐队都玩不起来几个,数来数去就两三拨人。

亚瑟他们几个算是还不错的,小范围内还挺有名气,能唱能写,上着学也还陆陆续续出了几首歌,成员们都大三大四了,也在慢慢接洽音乐公司,看看能不能以乐团形式出道,最近罗德写了首歌,旋律好听,效果炸裂,就是中间加了段略地狱的小提琴,在A大翻来覆去愣是没捞出个拉的还是那么回事儿的人,所以罗德对平常并不怎么靠谱的阿尔找来的人内心有一百个怀疑。

[全队最帅]:嘻嘻,放心,X音大交响乐团小提首席了解一下。

[今天的美貌也在营业]:……秀啊朋友。

[今天的美貌也在营业]:向优秀大学生低头.JPG

[莫扎特赛高]:emmm,我们真的需要这种大佬吗?我有点不敢拿出我写的谱子了……

[全队最帅]:我和他约好了晚上在咱们据点见,大家记得都要来啊,哈哈哈哈哈哈我怎么这么优秀!!!膨胀.JPGx20

[鼓手是小居居]:别刷屏!摁住.JPG

……

几百条信息里面正经的就这么几句,然后亚瑟直接掠过了自家鼓手和贝斯的疯狂斗图,径直拉到最后,很显然弗朗西斯已经昏睡过去了,罗德估计是疯狂改谱子中,他右手拿起热好后又晾凉了些许的牛奶喝了一大口,然后舔掉嘴边的奶渍,心里既为找到合适的人选感到安慰,又不禁对着阿尔的那句“X音大交响乐团小提首席”暗暗忐忑。

X音大算是音乐学院里顶厉害的那几所之一了,正好和A大同城,虽然说X音大的交响乐团也是学生乐团,但那也是从专业学生里激烈竞争出来的,更别说做声部首席,说白了人家来这儿给他们这小破乐队拉一段,那就是神仙下凡来了。

也不知道图什么,亚瑟思来想去不得其解,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做慈善吧,亚瑟摇摇头,只希望这人别跑路,不然他们乐队这单曲怕是要凉。

群里的斗图还在孜孜不倦刷着,亚瑟看的头疼,立刻抛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点出输入法,劈里啪啦一阵点然后按下发送。

[今天换琴了吗]:你俩再斗,我把前天晚上你俩黑照立刻发社交平台,我已经上传好了,我的拇指按捺不住了。[附图:发送预备截图]

[全队最帅]:……

[鼓手是小居居]:……

世界总算是清净了。

 

02

夜色渐渐降临,A大附近却愈发热闹起来,上了一天课的学生们终于有了点空出来娱乐,亚瑟背着吉他,身后跟着刚从床上被揪起来弗朗西斯,一脸的困倦,连带着步伐也有点漂浮。

乐队的“据点”就在学校后面的一条小街上,有些破落,但却热闹,来来往往人群很拥挤,这让背着吉他的亚瑟越发难往前走,还要时刻注意后面睡懵了的人跟着没丢,不过好在他们拐进了一个略暗的小巷子,小巷子里没有商铺因此显得有些清冷,只有几个昏暗的路灯,连风带起地上尘土的声音都能听到,遥遥的可以看见外面的灯火。

亚瑟和弗朗西斯熟练的往前走了一会儿然后拿着手机打手电用一串钥匙打开了一扇锈的有些厉害的铁门,再径直朝地下层走去,楼梯窄窄的还堆了很多杂物,昏黄的灯光打下来,气氛竟透出点恐怖来,好在再往下几步就能隐隐听到一点音乐声。

大学生组的乐队往往如此,没什么钱租地方,钱全花在乐器上,排练的地方基本都是租个小而狭窄的地下室,连隔音都是自己找的便宜材料贴的,雨季的时候还会潮湿无比,去年阿尔的鼓槌放那儿居然发霉了,然而这些都没办法阻挡年轻人对音乐的追求,毕竟这个小地下室里诞生了好几首不错的作品。

亚瑟小心翼翼避免吉他撞到墙面和扶手往下走,耳边的乐声逐渐清晰起来,悠扬的旋律和音色不同于任何其他的乐器,自带一股高雅气质,身后本来昏昏欲睡的弗朗西斯一个激灵,两三步走上前来非要在这窄窄的楼道里和亚瑟勾肩搭背继续往前。

“哎呀,看来首席小哥来的比我们早,不迟到很好,冲这个哥哥我就要给他点赞。”弗朗西斯摇头晃脑说道。

对此亚瑟甩不开这人的手臂,只好半拖着他顺便白他一眼顺便指责他。

“我们来晚是因为什么你心里没点数吗?”

弗朗西斯假装没听到,随着越来越清晰的乐声假模假样的学交响乐团的指挥的手势挥手。

提琴的旋律在钢琴声的衬托下格外清晰,他们推开据点有些厚重的木门,婉转悠扬的声音扑面而来,而且刚刚还优雅缓慢的旋律突然间一变,拉琴的人风格骤变,手指间快速的变换,拿着琴弓的手猛地加快,提琴的声音一下子变得具有攻击性起来,像拉满的弓箭射出,带着冷冽的气息。

小地下室里虽然没有窗户,但是他们几个专门接了两个舞台灯进去,拉琴的人在全黑的隔音海绵中站定,舞台灯的光束像是天井里打下来的一道光,像深夜从窗里投出的一抹月色,在这样的光束里他却像黑暗中唯一的光源,亚瑟曾听过好的演奏者是舞台的主宰,永远不会被独奏所束缚,此刻他深以为然,音符是他的手下囚徒,琴声是他手中放飞的鸟,这个狭小的地下室似乎也关不住这自由的鸟儿,振翅欲飞。

对方的身形有些瘦削,留着长头发整齐的束在脑后,侧脸垂下几缕,他大概是听见推门声,原本对着弹琴的罗德里赫的脸转过来,手上的琴却未停,他琥珀色的眼睛因为灯光的原因晶莹透亮,泛着一丝暗暗的金,亚瑟好像感觉他的视线在自己的肩侧难以察觉的停留了一秒然后才和自己对视上,亚瑟猛地一个激灵,然后听到乐声收尾缓缓停止,留下余韵激荡,对方笑了笑将琴弓换手拿住,接着伸手和弗朗西斯与亚瑟一一握了个手。

“晚上好,我叫王耀,X音大的,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和你们合作。”

“哎哟,太客气了,专门让你跑一趟辛苦了,我是弗朗西斯,乐队的主唱。”弗朗西斯见着长得好看的人就按捺不住自己那股劲儿,朝对方眨眨眼,瞬间站直了身体,看上去又是一本正经的模样了。

“刚刚和罗德里赫聊天大概了解了,没什么辛苦的,说起来我还听过你们一次现场,也能算半个粉丝了,家妹也在A大,特喜欢你们。”王耀说话都带着一股清朗温和的气息,这样普通的聊天只觉得他是个亲和力很强的人,没有了刚刚气势如虹的样子。

“真的呀?感谢你妹妹的支持,以后现场免费听。”弗朗西斯立刻套近乎,然后又突然想起后面还站着个人,马上给王耀介绍“哎,太激动了,差点儿忘了,这是咱们的吉他手亚瑟。”

王耀朝亚瑟点点头,笑容的弧度突然加深了一些“嗯,听过现场,很厉害。”

不知怎么的亚瑟总觉得这话搭配上这表情有点怪怪的,可也说不出怪在哪儿,而且王耀这个人实在颇有魅力,亚瑟自己也还没从刚进门那一瞥里回味过来呢,也就顾不上细想了。

过了一会儿阿尔和伊万才姗姗来迟,王耀这个客人倒也没表现出什么不满,反而很快和他们讨论起歌的事儿来,几个人稍微聊了聊,这个时候王耀的专业性就表现出来了,大致看了看谱子表示下周就可以试着进棚,还和罗德探讨了一下具体的乐段,修改完善了稍许。

亚瑟在旁边随手拨弄吉他,眼神忍不住飘向斜对面的王耀的侧脸,突然间觉得这人莫名的有些熟悉,但又想不起来个什么所以然,纠结了一番,有点郁闷,最后只好归结为大概见过对方身为粉丝的妹妹,所以有点眼熟罢了。

嗯……但果然,还是哪里怪怪的。

亚瑟想。

 

03

事实证明,随着合作的推进,亚瑟感觉越发奇怪。

王耀的专业性毋庸置疑,很快就练好了这段提琴solo,并且来据点合了几次,效果都很好,乐队成员都相当满意,已经提前联系好了下周去录制的录音棚。

但怪在哪儿呢,亚瑟手上疯狂拨动电吉他的琴弦,音箱里顿时传出一串激昂的琴声,然而他的心思都在不远处正在和弗朗西斯聊天的王耀身上,对方就算坐在地下室有些破的沙发上姿态依旧端正,腰背直直的,和颈部线条练成一道优雅的弧度,亚瑟有点焦躁,把吉他放下出去抽烟。

昏暗的楼道里燃起一星火光,忽明忽暗,然后飘出一丝渺然的灰白色烟气,有点辛辣的味道刺激大脑,亚瑟才觉得稍微平静清醒了一点。

他想,怎么说呢,这事儿确实挺魔幻的,但他经过这几次的相处,觉得看起来温和端正的王耀估计大概可能也许是在撩他……

这事儿他连弗朗西斯都没敢说,不然弗朗西斯怕是觉得他疯了,毕竟王耀在他们面前正经无比,但是王耀动不动在其他人不注意的时候对他眨眼微笑这些就不说了,关键是每次没人的时候,王耀都叫他“小朋友”,而且还是尾音上翘的轻佻语气,第一次听到的时候亚瑟只想内心叫嚣大佬你崩人设了!

“小朋友,好渴啊,能喝口你的水吗?”

“小朋友,吉他弹得很厉害呀,改天教教我呗?”

“小朋友,只弹不唱很可惜啊,能不能唱首听听?”

……

最关键的是刚刚,亚瑟来的最早过来开门,一会儿王耀就来了,对方笑眯眯的和他打招呼,从他背后绕过去拿谱子,然后亚瑟突然感觉对方的手指轻轻压上自己的后脑勺,接着稍稍下滑,最后略微触碰到了脖颈的肌肤,亚瑟一个激灵,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感觉到对方的气息到了耳边,然后听到王耀笑着说:

“你头发翘起来了,小朋友。”

然后对方左手拿着谱子,朝他眨眨右眼,退到了一边的沙发上摆弄自己的提琴去了。

我靠……几个意思??

亚瑟回忆了一下对方手指的触感,柔软又有些凉,大概因为是拿琴弓的手,并没有另一只手上薄茧的触感。

想到这儿亚瑟狠狠抽了一口烟,然后用右边的牙齿研磨了几下烟蒂,努力平稳了下呼吸,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他得问问王耀到底要干什么,又有些纠结,万一人家没什么意思,真是自己误会了,会不会影响这次制作。

他犹豫纠结中突然听见门响,一抬头,发现是王耀也从房间里出来了,手里捏着一根烟。

亚瑟有些惊讶,其实他自己不常抽烟,今天是真的有些焦虑了,而王耀看起来也完全不是个抽烟的人,但对方莹白的手指夹着烟,他的手骨型消瘦,竟然看起来有几分颓靡的美感。

对方的脸被昏暗的灯光照的有些迷蒙,他一步步走过来,有些人就是有很奇妙的吸引力,叫你一眼便魂飞魄散,暖黄色光映到他眼眸里像是跳跃的火光又像是盈盈的湖水。

“小朋友,借个火。”

每个字都很轻,轻的像挠在你心里的羽毛,亚瑟有些慌乱,他伸手去摸口袋里的打火机,但王耀凑过来,伸出一只手,动作近乎柔和的固定住亚瑟的脸,然后用嘴叼着未点燃的烟对上亚瑟嘴里的,并没有星火迸射,大概短短的几秒漫长的如同月余,渐渐的有新的烟缕飘起,王耀撤回来,新的火光燃烧了起来,烟雾将他的五官和眼神都柔和。

亚瑟一瞬间连呼吸都停滞了,他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耳尖悄悄红了一块,连指尖都是酥麻的,他将烟有些凶狠的摁灭,大概是为了遮掩刚刚的窘迫。

王耀脸上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他有些调皮的吐出一口小烟圈,然后朝亚瑟挑挑眉。

“我觉得你有话要跟我说。”

“……”亚瑟沉默不语。

“哟,不说我走啦?”王耀嘴上说着其实站着没动,他还等着呢,等着面前这个金发小朋友发言。

“哎别”亚瑟挠挠头,一个小青年别扭了好一会儿才开口,神色有些不太好意思“你是不是…嗯…那什么,对我有意思啊?”

“嗯?”王耀从鼻腔里挤出几声低笑,像是生怕自己大笑出声,然后继续道“那我要是说是呢?你答应吗?”

“啊?那到底,呃,是还是不是啊?”亚瑟被他这样子搞得有点懵逼,觉得他像在开玩笑,不是很正经的样子,相比较起来自己有点傻乎乎的,这句话脱口而出他自己都脸红。

搞什么,他想,搞得好像我很急切一样。

王耀看着他心里暗自觉得好笑,怕笑出声亚瑟恼羞成怒了,只好尽力憋着,只是眼里的笑意褪不下去,他看着对面的小青年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右手将烟摁灭,然后伸手亚瑟已经灭了的烟也丢到地上,另一只手把他从上面的梯子拉下来,自己背靠墙壁,伸出手臂勾出对方的脖子将他拉近自己,接着在亚瑟有些惊讶的目光中和他唇齿相接。

仅仅犹豫了一秒,亚瑟由被动转为主动,一手撑着墙壁,一手捧住王耀的一边脸颊,把他困在自己这方寸间占有,也不知过了多久,两个人呼吸急促的分开,互相靠着对方的肩上冷静。

“嗯……我还能问个问题吗?”亚瑟的声音变得有些低哑,犹豫着开口。

“嗯?”王耀点点头,下巴轻轻撞击亚瑟的肩,示意他问。

“我们这是不是…嗯…太快了点?我们乐队好几个人呢你怎么……?我们是不是以前见过啊?总觉得哪有点熟。”亚瑟用词谨慎,毕竟对面这是新鲜出炉的男朋友。

对方笑着摸摸他蓬松的金发,语气轻快“因为我就是冲你来的啊?不然我每天从X音跑过来干什么?很快吗?还好吧,毕竟我可没和你们乐队其他人有过那方面的交流。”

“啊?”亚瑟一下子没听懂,王耀似乎也不介意,眯眼笑笑,凑到他耳边继续说道“你那里应该有只黑色三角的小耳钉,我觉得你可以物归原主一下,小朋友。”

???

我靠。

亚瑟终于想起来了,自己刚交的男朋友,自己好像不小心睡过??

 

04

这事儿还得推到去年,乐队刚好发了首曲子,运气好,在圈子内火了,圈了一批粉,还有个地下的livehouse找过来想找他们合作开个小型的演唱会,有时候运气好那就是一路顺,本来害怕没人听,没想到票居然基本售空了,对他们这种小乐队来说算是很不容易,最顺的是演唱会基本没出问题,仿佛开挂一样完美办了下来。

整个乐队都疯了,乐队的忠粉们也疯了,土豪粉在全市最好的KTV开趴庆祝,群魔乱舞,各个喝上头,不过好在早就预料到这个情况,其实提前都开好房间了,结果最后大家都醉醺醺的,别说送回房间,好几个人都在开趴地方的地毯上睡了一夜,亚瑟稍微好点儿,自己摇摇晃晃的还摇到自己住的楼层了,但他敲错了房间门。

自然是敲到了王耀这儿,王耀这边X音大交响乐团出去比赛拿了个第一,回来也是开庆功宴,其实王耀喝的不多,但也有点上头,打开门看见个金发醉鬼,门一开这人就一把抱住他,嘴里还在嘟囔着“弗朗西斯”“阿尔”“厉害呀”乱七八糟的听也听不清,说到后面还凑过来亲他,王耀从他荷包里抽出卡,外面的卡套没在也不知道是哪个房间的,他也喝了酒手软脚软,被亚瑟摁的死死的,被他扑到床上,但也没发生什么,反而是倒进柔软的床里,两个喝了酒的人都迷糊过去了。

但问题就出在几个小时后,酒气散了一些,但两个人叠在一起躺着吹着酒店燥热的空调,迷迷糊糊的亚瑟觉得热,开始脱衣服,两个人来来去去的都是大好青年,虽然没弄到最后,但确实发生了点不太好描述的事情。

王耀其实当时气极,但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晨光照在身边睡的香甜的金发小青年身上,他反而冷静了过来,挑挑眉,觉得还挺帅气,便狠狠拧了一把这人的脸,翻出了他的证件,记住了名字,然后趁着亚瑟还没醒,先一步离开了,走前还不忘把自己的小耳钉留了一个在对方衣服口袋里,免得之后算账对方不认。

至于亚瑟醒过来的惊慌失措,那就更胜一筹,事后还找过一阵这天的人,但到底不好大张旗鼓的找,只好作罢,偶尔想起来既觉得沮丧又有点失落。

结果,现在这人自己找来了,而且,还非要撩他,撩到最后还要做他男朋友。他瞄一眼旁边认真练琴的王耀,将小提琴握在手里的时候他像个优雅的绅士,但是……

亚瑟想到那天晚上,他也并非毫无记忆,黑色的长发散在手心是顺滑的丝绸,对方白皙纤瘦的蝴蝶骨仿佛翩然的蝶,红潮一路蔓延……

嗯,还是别想了,亚瑟摇摇头,不然想太阳。

“你这是什么运气??我警告你,不许在本单身狗面前秀恩爱!知道了吗?”思考过后亚瑟还是把这事儿告知了一下队友,得到了弗朗西斯的强烈谴责,然后在进录音棚录完作品之后,还和王耀一起请队友们吃了顿饭。

但如果队友们知道自己将面对什么,大概会后悔吃了这顿饭。

作品是录完了,但是秀恩爱永无止境,排练的时候王耀有空就会过来玩儿,罗德里赫表示不小心撞见过三次他们在楼梯间接吻,弗朗西斯作为亚瑟的同班同学没少见他上课的时候偷偷和王耀聊天傻笑,而阿尔和伊万觉得,光看休息的时候亚瑟教王耀弹吉他就已经够腻歪了。

王耀本身音乐功底扎实,吉他谱也和好认,他手也灵活,大概是缺少熟练度,作为初学者弹得有些磕巴,亚瑟还时常笑话他怎么一握吉他,拉琴时的幻影手就不见了,气的王耀直拧他脸。

但大多数时候亚瑟是个耐心的好老师,看不懂气氛如阿尔,表示在推门看到亚瑟把王耀圈在怀里,手覆着手弹琴的时候收到的冲击也是很大的,内心无数个卧槽,跟在他后面进来的伊万瞥了他们一眼,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因为昨天其他人都不在的时候,他亲眼看见这段旋律王耀非常熟练的弹下来过,他忍不住笑笑,对上王耀的视线,看见对方悄悄朝他摇摇头。

好吧,我能说什么呢?我只是个无辜的贝斯手,伊万想。

 

05

Cynthia(v):热腾腾的我团新歌送上,效果炸裂,建议佩戴耳机哦[doge]听完觉得不错的记得打赏一下小的们。大家都辛苦啦@C-我美怎么会破音@C-全队最帅@C-罗德里赫@C-今天被队友逼疯了吗@C-没钱换琴,特别鸣谢小提琴演奏者@王耀。[附连接]

后期制作了一段时间歌赶在预定的时间发出来了,成员们都舒了一口气,但很快又忐忑起粉丝的反映,虽然亚瑟他们自我吐槽夕阳红乐团,但其实粉丝们都叫他们C团,自称小月亮,因为他们当初不知道为什么五个男人起个乐队名叫Cynthia,月亮女神的意思,每次出去表演别人都以为是妹子团,结果出来五个小哥哥。

但他们团人气还不错,作为一个还没火出圈的学生团,目前乐队官博也有四五十万粉丝,所以很快发歌的状态下评论就刷出来了。

“我靠?奶奶你粉的乐团终于发歌了!还没听,先占座。”

“今天C团发歌了吗??发了!!”

“第一个听完,我除了我靠我还能说什么,我头皮发麻!罗德这次作曲吹爆!”

“等下,只有我注意到王耀吗?是X音大的王耀吗??”

“我靠我是一楼我回来了这歌太强了,不火我直播吃话筒!”

“摇的停不下来,我感觉我小C团要火,中间提琴solo是神仙叭?我小提琴十级证书已吃,再不敢说自己学过。”

“这歌真的可以,哥哥声音我可以!!!”

“枯了,人家这小提琴拉得,衬得我跟杀鸡似的,太秀了,想看现场。”

“X音大交响小提首席,神仙拉琴,劝你们都来听。”

……

评论基本上都是好评,几人才稍微安下心来,打算等反响更多一点再来看,而现在他们五个人收到王耀给的票,来看他们乐团的专场演出,这票很难搞,他们是正大光明的关系户,位置还好,虽然他们搞流行乐,但并不妨碍欣赏古典乐,况且这场的选曲还有几首很有意思的改编,不过交响乐团最重要的是声部间彼此的和谐,王耀坐的位置很显眼,毕竟是首席,从他上场亚瑟眼神就没往别处去过。

今天的王耀为了演出特意打扮了,正装卡的他腰身格外的细,脸庞在舞台的灯光下泛着莹润的光泽,就算是坐在众人当中也有股遗世独立的出尘气质,而当他握住琴弓,世界就像在他手中,手指翻飞间是跃动的音符,猛地灯光一暗,一束追光打在他身上,其他的乐器声都戛然而止,只剩下一把小提琴,发出近乎悲泣的哀鸣声,像是这首曲子讲述的故事中的女子,为逝去的爱人哭泣,直到越来越弱,弱到几不可闻,最后落寞收场,而王耀既像旁观者又像在故事中,琴声止息,他的睫毛颤动了几下,才收势向台下鞠躬。

亚瑟在台下听的心尖颤抖,他以前其实并不了解古典乐,也许是音乐本身也许是拉琴的人,无论如何他在此刻就是觉得感动,舞台的灯光逐渐亮起,周围的掌声一浪接一浪,演奏者们在指挥的安排下一一鞠躬致谢,然后不断有人上台给演奏者们送花,亚瑟被旁边的弗朗西斯一推,才猛地想起自己还抱着束花,赶紧站起来朝台上走,在他上台前,源源不断的王耀已经收了好几束了,亚瑟第一次做这种事,还有点紧张。

还好王耀一眼就看到了上台人群中的亚瑟,他朝他招手然后笑的格外甜,亚瑟走到他面前,在灯光的映照下,全场人都看见他捧着一大捧红的热烈的玫瑰花,也不知是谁来了一句“哇哦”,瞬间满场都发出了类似的声音,亚瑟一下子脸都红了,可能是乐团的人和王耀都很熟,熟人面前王耀也难得的红了次脸。

“你表现太好了……送…送你花。”亚瑟被这么多人注视说话都有些磕巴了,金发翠眼的小青年带着点害羞,青涩又俊朗。

这谁顶得住啊??王耀想,我想亲他!

然后他一把拿过玫瑰花,挡在两个人脸前,扑上去对着自己小男朋友就是一顿啃,亚瑟一瞬间脑海空白了,但是意识未动身体先行,立刻扣住王耀的后脑勺亲了回去,顿时满场都是尖叫和口哨声。

事后这事儿谁提起来都得来句“我服,我真的服。”

当天晚上弗朗西斯在社交平台默默发了个状态。

C-我美怎么会破音:今天也是为别人的绝美爱情流泪的一天呢。

“???哥哥为什么要流泪!别哭!不就是单身吗,能过一天是一天呗,你还想咋地?”

“楼上是魔鬼吗?哥哥别流泪了,网恋选我我超甜!”

“老哥,新歌不错鸭。”

“咋回事儿啊?受什么刺激了啊?”

当然很快懵逼网友们就被大瓜砸头了,还是正主自爆,发歌的状态下面已经累积了几千条评论,转发也眼看着要过万,他们这歌估计是火出圈了,热门评论里点赞最多的一条:

“这小提琴拉得太强了叭!去看了主页的表演照,长得贼帅!!特别禁欲感!提琴小哥哥看我!我可以!我宣布王耀小哥哥是我的新墙头!小哥哥娶我!@王耀”

然后这条状态被用户C-没钱换琴 转发了出来:

“[微笑]我不同意这门婚事。”

“啊?凭什么!亚瑟老公你是不是怕我爱上新的小哥哥不爱你了!放心我还是你的粉!对你我也永远可以![鸡笼警告.JPG]”被回复的粉丝反应很快,立刻回复。

用户@王耀 转发了这条状态:

“别挣扎了,我家小朋友@C-没钱换琴只对我可以[doge]”

???

粉丝懵逼,粉的吉他手和刚粉上的小提琴手突然宣布在一起怎么整?

总之,可喜可贺吧。



评论(30)
热度(3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别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